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2019-11-11 11: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学院各团支部、团学会各部门: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规范学生干部的日常行为,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学生干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文法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使学生干部了解自己的职责和作用,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提高理论修养、管理经验、领导艺术等,并有效地解决日常学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将参训对象培养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培训对象

我院在校学生会任职的干部、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19年11月18—2019年11月22

2. 地点:综合实验楼E楼

四、培训纪律及要求

1.参加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着装整洁,举止文明。

2.学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各种活动。上课不大声喧哗,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发言,主动与教师沟通思想,交流工作方法。

3.学员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假,由团总支书记或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团总支公章,团总支备案。三次以上请假者在课程结束时将不予结业。

4.学习结束,至少写出一份学习总结,总结要联系思想实际,写出自己的真实体会。

5.团学会成立考核小组,负责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出勤、听课、记录、讨论和参加活动等方面表现。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结业:

1)无故不参加培训班的集体活动者(包括听课、讨论、参观和其他集体活动);

2)学习总结不认真、内容不合要求者;

3)请假达三次者;

4)在开课期间出现违纪情况。

五、培训内容

序号

课程及活动

主讲人

时 间

教室

1

开班典礼

吕元贞

11月18日

待定

2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团学干部

胡红林

11月18日

待定

3

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几项关键素质

王本聚

11月19日

待定

4

学生干部礼仪知识讲座

吕元贞

11月19日

待定

5

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

欧阳宇光

11月20

待定

6

新媒体背景下学生干部的

思想政治教育

付慧婕

11月20

待定

7

铭记初心 担任学生干部的意义

吕元贞

11月21

待定

8

新闻稿写作与新媒体运营

郭晨

11月21

待定

9

观摩爱国影片

王增辉

11月22

待定

10

分组讨论交流会

王增辉

11月22

待定

11

结业典礼

吕元贞

11月22

待定

文法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11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下半年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法学院第四届教学观摩课(二)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