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师德学习交流会
2018-05-30 18: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的通知》(校党〔201842 号)的要求,2018524日下午,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学习交流会。  

会上文法学院副院长白慧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120日发布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通过学习,教师们对文件确定的改革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尤其是文件中所涉及的高校人事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等内容,非常鼓舞人心、提升士气,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光荣与自豪,也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  

学习文件之后,龙伟、陈光光、靳武稳三位老师作为文法学院2017年度教学标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把各自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分享给了大家。龙伟老师认为当一名教师应当具备三心二意,三心即爱心、细心、恒心;二意即诚意与善意。陈光光老师认为从谋生者、教书匠到好教师的区别在于是否热爱教师工作、是否能够刻苦钻研、是否做到教书育人。靳武稳老师认为教师工作如同扶贫工作,必须精准、必须因材施教、必须激发学生内在动力。三位教学标兵的精彩发言赢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文法学院书记葛丽娅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此次学习交流会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后还要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文法学院师德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新媒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名师讲坛报告会
下一条:诗词作伴传经典 书香萦绕育英才——文法系成功举办诗词英才决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