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新媒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名师讲坛报告会
2018-05-30 19: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新媒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名师讲坛报告会

2018517日下午,英才校区E109教室掌声阵阵,文法学院名师讲坛在此进行。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硕导、尚恒志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主持,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丽娅、网络与新媒体、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尚恒志教授首先对什么是新媒体作出科学的界定,接着引用大量权威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的种类、全球新媒体受众现状、全球新媒体影响力、十八大以来的新媒体新政等。最后,尚教授从新媒体逻辑重构传播、新媒体产业趋于成熟、新媒体监管层层加码等18个方面展望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报告内容放眼全球,立足我国,尤其是当前新媒体发展管理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入微的洞察和科学的判断,特别是尚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于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思想和精神进行了梳理学习,把高校新媒体人才的培养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紧密结合,指出坚持正确舆论观,坚守严格职业道德和良好从业素养是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关键。

尚教授还指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20129月教育部首次设立的新闻传播学类本科新专业。河南省内该专业自2013年陆续获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于2017年获批该专业应在省内排在前七位申报学校的名次,已在省内领先发展一步。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应下大力气,抓住机遇,快速提升发展的期望。

报告会最后,院长李国英对尚教授长期以来对专业发展作出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尚教授常来指导。报告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法学院分工会女排在我校教职工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师德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