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打磨课程,提升质量—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课程研讨活动
2019-06-10 09: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打磨课程,提升质量

——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课程研讨活动

2019年6月6日下午14:30-17:30,大学语文教研室在515会议室召开了一场课程讨论会,就《申论》《行楷字训练》《影视文学鉴赏》三门课展开讨论,王伟琴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课程建设进行指导,提出了极具实际意义的建议,会议由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康新慧博士主持。

首先,张逾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全面介绍了《申论》课程的目标、价值、方法、内容等方面,并谈到教授这门课的最大收获与体会—了解和运用辩证法对提升一个人的认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杨昀老师就《行楷字训练》进行了介绍,杨老师认为,行楷字训练是以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和写字速度为核心的一门课。孙琼阁老师进行了补充,强调了该课程的宗旨在于解决学生在书写中出现的问题,教学可围绕用笔、结构、章法这三个问题展开,这门课不仅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审美水平、拓展兴趣也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康新慧、孙琼阁两位老师对《影视文学鉴赏》课程进行了比较系统的介绍讲述,提出在读图时代如何改进课程,以适应时代发展和学生需要的紧迫问题。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献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议。

期间,王伟琴副院长对各门课程的实际情况如开课情况、内容架构的合理性等进行了非常仔细的询问,也对课程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议,她鼓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打磨课程,同时进一步做好对选修课的宣传和推介活动。

本次课程讨论是文法学院系统梳理课程结构、完善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的系列内容之一,也是响应我校教学质量年的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各位授课教师通过参加这一系列活动,对自己所担任课程进行了整体与细节上的梳理,更加明确了课程定位、教学目标与内容,积极探索更加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同时,通过专家指导与同事交流,各位教师更加开阔视野,颇受触动与启发。

上一条:河南日报(理论版)刊发我院宋朝丽博士文章《用文化创意唤醒黄河文化古老基因》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