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豫商文化科研创新团队赴巩义考察
2018-11-06 16: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3日,根据豫商文化研究的需要,豫商文化科研创新团队赴巩义市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进行考察。参加考察调研活动的老师有王伟琴、魏景霞、郭东辉、陈文婷、闫欣洁。

上午8点豫商文化科研创新团队到达康百万庄园,开始了具体的参观考察。背依邙山面临洛水的康百万庄园是一处典型的十七到十八世纪封建堡垒式建筑。其有33个庭院、53座楼房、73孔窑洞及房舍1300多间,庭院建筑为豫西地区典型的两进式四合院,兼具园林艺术和宫廷艺术特色。团队成员在导游的引领下首先参观了康百万家族数百年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核心部分——栈房区,栈房区集办公、仓库、谈生意为一体,是当年康家的商务总部。接着,团队成员考察了康百万庄园的主宅区,这一区域既保留了黄土高坡窑洞建筑与华北平原方四合院的形式,又吸收了官府、园林和军事堡垒建筑的特点。最后,团队成员参观考察了康百万庄园的秀楼、戏台、家族文化馆等地。下午,团队一行顺道至杜甫故里进行了考察。

通过一天的参观,团队成员对巩义市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这两个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设现状有了较为具体的了解,特别是对康百万家族辉煌的商业成就、留余的商业理念、浓厚的楹联文化、独特的建筑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以后相关豫商文化研究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在参观活动中,团队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磋商,既解决了研究工作的一些问题,又增进了感情,从而凝聚了团队的力量。

               

             

上一条:隆重举办“道德大讲堂” 引领培育“‘四有’好老师”
下一条:文法学院到河南农业大学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