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文法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活动
2019-11-08 10: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查摆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7日,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在503会议室、515党员活动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在18个方面,围绕“三个对照”的内容进行了个人自查,大家逐一对照,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出自己在此间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面查找问题,坚持“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轮流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内容很具体,见人见事,针对性很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激发了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  

二、观看视频,集中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通过集中学习活动,了解黄文秀同志学习、工作和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黄文秀同志身上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以黄文秀为榜样,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仰信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三、撰写心得,开展党小组间学习交流活动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第一党小组组长王喜迎、第二党小组组王湘君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活动。学习采取读原文、学原著,党员撰写心得,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选派党员代表在支部活动中交流发言的学习方法,对新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推动学院工作的能力,实现了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  

四、集中研讨,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党恩”的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堂课等具体教学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第四届第二场观摩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