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内容总监侯皓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9-11-15 11: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4日19:00—21:00,河南日报高级编辑、新媒体部内容总监侯皓应邀在我校英才校区E110,为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200多名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对表”与“对标”——做融媒体时代的硬核传媒人》的专题讲座,文法学院书记胡红林出席。此次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王伟琴主持。新闻传播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侯皓首先从理论上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内涵与要求,“对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厘清了一些认识误区,指出了我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积极意义。根据当前融合媒体传播方式、传播渠道、传播对象、传播内容、舆论主战场的变化,他进一步指出,在新闻实践中实行“走转改”,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是践行马克思主义观的重要体现。在引证大量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结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产品生产实践,侯总监引导在座学子“对标”习近平新闻思想,寄语他们要做融媒时代硬核新闻人,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基础四力”,提高内容生产力、舆论引导力、传播推广力“升阶三力”,打造一专多能核心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侯总监讲座内容理论结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他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增强实践本领,争取做优秀的融媒体传播人才。

此次讲座是文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法学院邀请党媒权威人士介绍新闻实践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经验和做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现全方位育人,形成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格局。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第四届第五场观摩教学活动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