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梨视频河南区调研
2019-12-13 10: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12月12日,文法学院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魏景霞、教师任秋菊及17、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学生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梨视频河南区进行调研。

上午,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中心,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集团中央厨房。中央厨房是由大河网技术团队按照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原则建成的集新闻生产、舆情监控、政务服务、用户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其最大特点是,实现了报道的统一指挥,采编力量的统一调度,信息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目前,依托中央厨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规范了选题搜集、上报程序和报道策划,建立了24小时网上联席编前会制度,有效满足了新闻时、度、效的要求。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一步的发展与创新、河南日报业集团新媒体产品的特色等问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下午,在梨视频河南区,总监张玉甫详细介绍了梨视频的发展历程及特色。梨视频于2016年11月上线,定位为主打资讯阅读的短视频产品,大部分视频时长在30秒到3分钟之间。其以每天500条视频的生产量,满足用户的资讯阅读需要。作为一个商业平台,梨视频坚持专业新闻生产,实行编前会和新闻作品三审制,着力提升每条资讯的传播效果。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提出的梨视频的盈利模式、发展规划、运行机制等,张总监作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媒介调研》集中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搜集资料,了解传媒实践,将课堂理论知识学习与传播发展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掌握将来作为传媒人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

河南报业集团1河南报业集团3

上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广西知识产权年会暨第六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研讨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