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新闻传播教研室线上教学活动纪实
2020-03-04 09: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及文法学院关于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网络教学的安排,新闻传播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行动,认真进行在线课程的资料建设,多途径开展授课与师生互动,确保网络教学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

一、上课形式多样化

自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以来,在按要求将教学资料上传学习通,按时发布提交作业、与学生进行在线讨论的同时,新闻传播教研室的17门课程均采用了qq群、微信群、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直播等方式辅助教学。目前,老师们已经逐渐摸索出各自课程比较合适的授课模式,上述在线教学方式的采用有限弥补了超星学习通网络不畅带来的不便,学生整体反馈较好。

a1

a2

二、实践教学灵活化

新闻传播教研室多门课都涉及实践教学环节,尤其是《网页设计与制作》《互联网信息图文编辑与处理》《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摄影与摄像》等几门偏技术应用性课程的实践环节受制于软硬件环境要求,无法按既定教学计划执行。针对只有部分学生有电脑的情况,在与学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几位老师都结合课程特点进行了灵活安排,确保了特殊时期基本实践教学活动的有效进行。

2222

三、思政教育适时化

除了在互动环节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外,教研室多位老师在授课和布置作业环节,将疫情期间新闻时事热点与《传播心理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经典论著选读》等课程中的理论内容有机结合,选取合适角度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5566

上一条: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法律、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网络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