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文法院训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文法院训>>正文
智慧消费,快乐生活
2017-03-16 09: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通讯员杨志民)315日,是第35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是“网络消费,快乐无忧”,针对学生普遍的网购行为以及在网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文法系在系会议室举行了“智慧消费、快乐生活”的主题师生沙龙活动。白慧颖副主任、王本聚副书记、法律教研室主任杨志民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生发言环节,发言的学生结合自身的消费经历,提出了很多网络消费的体验、感悟与问题。例如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实物与图片不符,虚假广告宣传,迟延交付,维权难等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白慧颖副主任、王本聚副书记及杨志民老师通过鲜活的消费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例如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证据,要树立维权意识,要注意消费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消费过程中要尽可能多的获得信息,以及理性消费与文明消费等。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理性、智慧消费,如何应对消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生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针对课堂理论教学的一次有益的实践活动,还拓展了知识视野,受益匪浅。

 

上一条:文法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金水区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文法系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