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文法系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学习
2017-05-19 17: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8日下午,文法系党总支书记李君玲以《学习准则条例  增强四种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文法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李书记的党课主要分四个部分。首先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新一代领导集体对党内政治生态存在问题的根源性分析,指出不良风气和腐败问题只是“表”,而观念淡漠、组织涣散才是“里”,根子在于管党治党松懈。接着带领大家梳理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强调把握了这两个党规党纪中的核心内容和关键语词,明确了党的“六项纪律”、“党内监督体系”、“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基本内容。之后,又结合我党革命、建设的实际、党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等党史资料,深入解读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这四种意识的实质和要求。最后,结合我校当前的实际和系内现状,希望广大党员通过笃定执着的专题学习和革命传统的滋养教育,能够做到“闻过则喜,则善而从”,改进作风,历练本领。

根据系党总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学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具体安排,分类分批对不同人员开展主题教育。本次集中学习主要针对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务实担当,为推动全系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带头作用。

上一条:文法系学习教育月活动之四:组织党小组学习会
下一条:文法系中心组开展专项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