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眷眷爱国意 归来情更殷——文法学院党总支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2018-04-28 11: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4月26日下午,文法学院会议室 “留学归来话爱国”心得交流会如期举行。这是继3月以来,全体教工集中观影《历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片之后,学院党总支就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所进行的第二次活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葛丽娅、副主任白慧颖、副书记王本聚、副主任李新宇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葛丽娅主持。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王希结合自我英国求学经历,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英国高校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先进性:如大学的课程形式、课余生活体验等,但与国内相比服务行业办事效率、支付方式、出行方式等较为落后,尤其是她谈到我国在电子支付、高铁建设、互网络通迅领先全球的表现时,引起全场教工的热议

访学澳大利亚归来的吴静老师,结合自我社会学专业的优势,以一个外来家庭为个案,对南澳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并分别提取孩子、青年、中年、老年四个不同年龄阶段作为研究切片,生动形象、有理有据地向教师们介绍了投身澳洲后华人生活的现状。期间,吴老师引用了一位现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某女士的表述“到这儿以后发现,我生活在一个大孤岛上,是子女免费的保姆和警犬”,并由衷发出“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的感慨,激起教师们的共鸣,纷纷表示外国的月亮并不是那么圆,要珍惜现在、爱党爱国、勇于担当、奉献社会。

葛丽娅书记最后总结道,爱国主义教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部分,爱国与爱党相连,只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祖国才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才能正真变成现实。两位老师的分享,使全体教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教师们表示心中的家国情怀再一次被浓浓激发,要把爱国情感落实到自身平凡的岗位上去,踏踏实实履行职责,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奋力助推学校发展建设。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