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文法学院上党课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4 10: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531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总支书记葛丽娅讲授专题党课的方式进行。      

党课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校党【201842号《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的通知》三个文件的学习,重点从当前高校应做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入手,牢记总书记关于高校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共同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从学校及学院发展实际,提出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师风师德涵养是高校基层党建中长抓不懈的基础性工作。  

随后,葛书记结合学校党委穆瑞杰书记《在学校 2018 年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内容,并针对当前高校师德缺失、行为失范的具体表现进行深入分析,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理好“公心、私心”,具有勇于“吃苦、吃亏”,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等,党课在全体教师共同重温《河南教师誓词》中走向高潮。  

李国英院长最后总评道,长期以来文法学院始终把建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务强、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作为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此次党课教育是延续上周我院进行“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学习交流会的再强化和再深入。她号召全院教师从自身作起,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师风带学风,以学风促师风,大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办学环境和发展氛围。

上一条:关于推荐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公示
下一条:坚持真理、勇于担当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