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学习感动中国人物 弘扬新时代雷峰精神 文法系开展“学习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主题团课
2017-03-14 17:28 张敬敏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2017年3月9日晚上七点,文法系组织16级全体同学开展学习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为主题的团课。

   重温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获奖人物及事迹。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孙家栋,少年勤学、青年担纲,用自己的努力在中国历史上记载了传奇为救更多的人王锋在火海面前没有丝毫的退缩,三进救人,最终以牺牲自己换来了他人的安全;耶鲁大学毕业回到农村工作的秦玥飞,在他的颁奖词中那句话更是让同学们膜拜:“在殿堂和田垄之间你选择后者,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在训练中壮烈牺牲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为国防建设献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唯有树立好的榜样,才能更好地成长。各团支部都紧紧地抓住了这个主题,深入的了解获奖人物及事迹。最后,同学们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发表个人的体会。

   每年的感动人物都是用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在服务着人们,同学们被其深深打动着,这些可爱的人,不仅是家族的骄傲,也是时代的楷模,更是炎黄子孙的榜样。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动中国人物的精神是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大家学会感恩,奉献你我。同学们都认识到了“大爱”的伟大,并决心从自身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别人、感动校园、完善自我,从而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

上一条:文法英才成长季之诗词英才(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雷锋日 同环手 社区行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