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系2017学雷锋活动总体方案
2017-03-02 13:59 张敬敏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我系青年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按照校团委和系党总支部署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

   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广泛开展关爱老人、爱护家园、讲文明,知礼仪、等志愿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创新内容,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为他人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躬身文明礼仪

   三、活动内容
   1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央颁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和认同,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永久化。

   2、开展“学雷锋、知礼仪”主题团课活动。组织各班级开展学雷峰精神,讲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

   3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和“讲看齐、见行动”,组织家政社区专业志愿者到我校家属院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4、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志愿者和乐知秘书协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5开展“学雷锋走进孤寡老人”活动。由环手爱志愿者服务队牵头,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

   6、开展“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郑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雷锋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成立以副书记王本聚为组长,团总支书记张敬敏为副组长,辅导员赵永强、李梦雨为成员的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团学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2、务求活动实效。认真落实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发挥模范带着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活动开展到各班级和公共场所,把学雷锋活动与我系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相互融合、协调推进。

   3、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报道,通过海报、微信、微博、QQ公开栏等,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雷锋日 同环手 社区行
下一条:我们在路上——郑开马拉松志愿者面试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