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国际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2018-06-22 16: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安全教育 重在青年

——文法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带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保障学生安全,文法学院于616日开展了“安全记心中”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负责人结合自身所见所闻,通过图片展示、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及不注意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其中,各班负责人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宿舍生活安全、课间活动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防火意识、旅游安全等安全问题,并对各类问题的防范措施做出了说明。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这一主题深入人心,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并且强化了学生“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

——文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人的生命一生一次,重视安全一生一世。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文法学院17级各班于619日晚上七点在教学楼A楼开展了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班会。

班会开始后,各班负责人先向大家介绍了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并利用身边的器材为大家进行实际演练,让学生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直接的认知。接着,学生们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讨论,并互相分享了防范措施,为大家积累了更多的防范经验。

生命没有彩排,安全意识应该时刻牢记。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学生们对大学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视。作为大学生,大家都应该紧握人身安全的戒尺,掌握足够的防范知识为自己保驾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同行

    ——文法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2014:30,文法学院开展了以安全牢记心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从多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防火、防盗、防骗、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问题,还播放了关于应急救护知识、消防基础知识的视频,并现场为学生们做示范。主讲人指出,近年来校园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在校学生被害事件层出不穷,主要原因是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希望学生们时刻警惕,学会克制自己,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努力保障人身安全。

强化安全意识 共筑健康生活

为增强学生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迎接国际安全日的到来,文法学院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座谈会。

开展安全教育演讲比赛,让学生们切身参与进来,培养了他们主动学习安全知识的意识。演讲时每位选手都就安全问题举出了类型多样的真实事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另外,安全教育座谈会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及不注意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引起了学生们对自身安全的高度重视。

此次安全教育以不同形式将方方面面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学生,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促使学生们在健康阳光的环境下学习和成长。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行“量子伟业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查问题,找毛病,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