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四年送暖杨和寺小学 文法环手志愿再出发
2018-12-19 17: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年未见,杨和寺小学还好吗?凛冬已至,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怎么样了?带着浓厚的牵挂,文法学院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大巴”于1219日再次启程。这已经是第四次暖冬之旅,志愿者们和杨和寺小学早已结下了深厚情谊。

早六点,天色未亮,文法学院副书记王本聚和辅导员李梦雨带着52名环手爱青年志愿者已经在绽放广场聚齐,“暖冬之旅”正式开始。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到达了此次暖冬活动的目的地——新乡辉县杨和寺小学。校长韩光金带领其他任课老师以及可爱的孩子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王书记以及李老师与韩校长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对杨和寺小学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后,然后开始暖冬物资的捐赠仪式。韩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带来的爱心物资,也希望小学生们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回报社会。王书记对环手爱四年来与杨和寺小学的积极互动进行了回顾,希望志愿者们的暖冬大巴持续下去,鼓励更多孩子们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去了解大山外面的精彩世界。

随后,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弟子规》朗诵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手语表演整齐划一,《中国范儿》的课间操彰显了少年们的健康活力,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才艺表演,欢快的舞蹈《大王带我来巡山》、动听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赢得了孩子们阵阵的掌声。才艺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羽毛球比赛、老鹰捉小鸡、跳大绳、木头人等等,欢声笑语遍布整个校园。游戏中,孩子们不知不觉与志愿者们增强了友谊,缩短了距离。

午饭后,王本聚书记和李梦雨老师在韩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村里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到村里近几年的变化,看望了村里的老人并向他们致以问候。随后,王书记谈到:“乡村条件的改善,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我们志愿者们也将继续为孩子们筹集爱心资金,捐赠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为孩子们早日成才加油助力”。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志愿者们给134个孩子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一起携手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那些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在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上一条:征兵宣传进校园,青春热血进军队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心理电影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