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暨体育健身讲座
2019-09-10 10: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97日晚,文法学院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暨体育健身讲座。主讲人为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聚,团总支负责人吕元贞,辅导员欧阳宇光、付慧婕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关于安全教育,王本聚副书记指出,安全无小事,切不可麻痹大意。同学们以往忙于应试,往往缺乏安全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加之初来乍到,人生地疏,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因此安全教育非常重要。结合典型案例,王本聚副书记给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就如何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盗抢、防性侵、防传销、防网贷、防电信诈骗等问题重点做了讲述,并讲解了应对策略。

关于体育锻炼,王本聚副书记指出,大学,是学习运动技能、培养运动习惯的最后一个黄金期。体育运动除了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使我们适应将来繁重的工作外,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的培养。体育的功能是多元的,除健身之外,还可以娱乐,审美,培养竞争合作精神,培养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规则的意识,调节心理等等。体育,是对生活的逼真模拟,是微缩人生,是最好的学校,万万不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重视起来不要”。文法学院一向重视体育锻炼,把体育作为学生工作的特色来做,作为院系文化来抓,并使之普惠化、常态化、广效化。在以前学工品牌建设的基础上,我院新立项的“体文并重,五星同辉”学工品牌项目,专门设计了体育运动板块,冀以此为抓手,把体育锻炼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训练,坚持不懈,以师带生,以先进带后进,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通过“体育”这个学校,发挥体育育人的强大功能,养成良好习惯,形塑健全人格。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