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大学生”主题讲座
2019-09-12 19: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11日晚,文法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讲座。主讲人为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胡红林,辅导员吕元贞、欧阳宇光、付慧婕老师以及19全体学生参与。

有志者立长志,志者常立志。讲座上,胡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并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一路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同时胡书记向19级新生提出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两个维护,主动学习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学习中国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学习目标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抱负,不断提升自我决策能力、社交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沟通等能力。三要端正作风,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生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合格大学生。最后,胡书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本领意识,不断发展进步,塑造完美人格,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给广大新生进行了一场很好的理想、信念教育,也给他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课程,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争做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暑期资助乡村行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