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团课
2019-12-06 19: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范意识,关爱艾滋病人群,20191128日晚七点文法学院于教学楼B楼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团课。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开始,主讲人就讲述了一些关于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能够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其次,讲述了艾滋病的三种主要传播方式: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随后,主持人就艾滋病的发病状况、社会危害及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主要的阐述,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采用大量的数据,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疫情现状及危害。最后,学生们就如何有效的预防艾滋病这一问题进行探讨、积极发言,表明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并表示自己会平等的看待艾滋病患者并会给予适当的帮助。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注意到个人卫生的养成及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各班将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行动中,同时要更好的宣传和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消除误解,关心、爱护艾滋病患者。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