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爱学习、守纪律、讲文明、促学风”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9-12-16 22: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文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活动倡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考纪正学风,于11月20日至12月30日开展了“爱学习、守纪律、讲文明、促学风”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树优良学风,从自己做起”演讲比赛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文法学院于12月10日中午在A102教室开展了“树优良学风,从自己做起”的演讲比赛。同学们在课下积极准备,踊跃参赛。比赛期间,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演讲,认真地阐述自己对学风的看法,并表示将会从自身做起,推动学风建设,杜绝各种不良风气,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

二、“拒绝低头,从课堂做起”主题班会

12月11日,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放下手机、回归课堂,文法学院开展了“绿色课堂,拒绝手机”活动,倡议同学们上课时将手机放到指定位置,不沉迷网络游戏,多读书,多实践。各班班长在课前积极组织学生上交手机并举行“拒绝低头,从课堂做起”的主题班会,重点强调了过度依赖手机的危害性,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供同学们参考。该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营造了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氛围,促进了学风建设。

三、“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读书月活动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读书不仅可以使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习惯,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大家的认知与写水平。为此,文法学院于11月20日至12月30日开展了“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读书月活动,要求各班学生每周交一篇读书笔记,互相分享读书心得。我院团学会学习部筛选部分优秀作品,并在红色花蕊处通过展板进行展示,吸引更多的同学参观学习。

四、诚信考试宣誓大会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本学期期末考试将至,为培养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文法学院于12月13日开展了“诚信考试”宣誓大会。各班班长带领同学进行庄严宣誓,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考试,并在活动最后邀请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定能以积极诚信的态度,遵守考风考纪,取得佳绩。

此次主题教育月活动,促进大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及建档立卡《温馨告知书》发放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同祭民族殇,国耻永不忘”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