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四季风”文学社举办原创诗歌朗诵比赛
2019-12-25 11: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一次有滋有味的文学沐浴。 2019年12月20日晚,“四季风”文学社举办的“丹青笔墨,情韵悠长”原创诗歌朗诵比赛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文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吕元贞、“四季风”文学社指导老师付慧婕和戴林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校广播站主持人部部长葛霍桢、第20届主编兰乐、现任主编梁爽、第八届一等奖获得者崔欣。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学生会代表、校团委代表、校文管代表、校宿管代表、校朋辈代表、校青联代表、校记者团代表、外校社团代表及四季风文学社的全体成员。
   首先由爵士舞队带来了活力满满、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然后,主持人一一介绍出席人员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伴奏乐慢慢响起,参赛选手进入状态,深情地演绎了不同风格的诗歌。有浪漫告白的《她》《烟花三月,终不过你》,有情意满满的《思念》《未曾》,更有激情澎湃的《少年与梦》《我心中的巍巍中华》。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巍巍华夏,礼仪之邦,汉服民舞带来的《礼仪之邦》让我们再次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礼仪的深厚底蕴。离若古典舞《千古倾城》的表演,一颦一笑一回头,完美演绎了柔美与优雅。最美不过霓裳舞,汉服队的《霓裳羽衣》表演,优雅端庄,让人回味无穷。武术协会带来的《武之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剑棒间演绎着燃燃武术魂。期间还有令人激动的现场互动环节,大家交流着,期待着,将活动引入高潮。最后,进入了颁奖环节,主编梁爽,文艺副社长刘寒霜,外宣副社长窦浩源为三等奖获奖选手苏哲、李甜甜、曹雅欣颁发奖品;戴林老师、付慧婕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常依雯、宋亚宁颁发奖品;吕元贞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代箐静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是文法学院学工品牌“体文并重,五星同辉”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比赛的举办,让同学们感受了朗诵的魅力,文字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创作和朗诵诗词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我,施展才能的平台,推动了读、写、说、辩、演、鉴等学工品牌建设内容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文法学院19级学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