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19级学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9-12-26 00: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2日下午,文法学院19级辅导员欧阳宇光老师与19级知识产权班、法律事务班、行政文秘班、财经文秘班同学一起在食堂包饺子,过冬至。

   在学校食堂里,欧阳老师与同学们围在桌子前一同包饺子。会包的大秀手艺,不会包的打着下手,和面、切段、摁皮、擀皮、包馅,各有分工。大家一边干活,一边互相聊着生活中发生的趣事,交流对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看法,现场温暖四溢、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饺子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时,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温暖的感觉在每个人心中冉冉升起,那浓浓的饺子香,使指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心里的感觉是暖暖的。

   冬至已到,新年将至。通过此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歌咏会
下一条:“四季风”文学社举办原创诗歌朗诵比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