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三级会议加强宗教工作管理
2018-10-12 08: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11日,文法学院在教学楼513会议室分别召开中心组学习、党总支扩大会议、全体教工会议,专题学习安排宗教工作。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教工分别参加了会议。

上午,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党总支书记葛丽娅的领学下,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并结合法律法规对我国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进行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形成学院宗教管理工作的一致共识。

下午,召开党总支专题扩大会议,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项安排,通报了学校近期宗教工作动态,并针对各级自查、督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分类指导、落实整改、责任到人。会议气氛活跃热烈、集思广益,各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还结合自身岗位对宗教及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谋划、探讨交流。

在全体教工会议上,副院长、组织统战委员王伟琴领学了校党〔2018124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宗教专项政策明白卡》的相关内容;副院长李新宇结合分管科研工作通报身边一起涉及意识形态以案促改典型科研案例;院长李国英、书记葛丽娅分别再次强调宗教工作事关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事关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事关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宗教政策为指引,明确学校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立足文法学院师生思想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增强做好防范宗教渗透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切实综合治理,维护学校、学院的和谐稳定。

通过学习,全体教工表示坚决践行《反对邪教、抵制校园传教承诺书》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总开关,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练好内功,对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以身作则,助力学校教育事业更加出彩。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