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文法学院聆听校领导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思政课
2019-12-02 09: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1128日下午,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在英才校区实验楼E110教室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李波的主题为《人民军队的建立与习近平强军思想》思政课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聆听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主持。

 李波从人民军队的历史背景、武装斗争、革命军队的诞生、伟大的长征、八路军和新四军、军队改革、习近平强军思想七大部分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精辟概括习近平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和理论创造,鲜明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对于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李波在报告中强调: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确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实现了党的军事理论体系和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李波的报告旗帜鲜明,具有强烈的阵地意识和使命情怀,坚持以价值引领铸就“四个自信”。他风格沉稳,语言朴实,娓娓道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接地气,清晰的思维逻辑向师生呈现了新中国的建设成就;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联系生动实际案例,语言妙趣横生,课堂氛围热烈。他用坚定的信仰、用渊博的学识感染和教育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理论盛宴。

胡红林在总结中讲到: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领会李书记讲授的思政课内容和主要精神,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要知行合一、点滴做起,端正学风、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增长本领才干,锤炼意志品质。要厚植家国情怀,正确认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自觉把个人追求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抗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文法学院党委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下一条: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党的指导思想》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