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抗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文法学院党委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2019-12-02 15: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抗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参观学习活动,1130日,文法学院党委一行36人,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和缅怀之情,前往红色胜地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寻访当年八路军将士英勇不屈的抗战历程。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座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纪念馆以巩义三大庄园之一的柏茂庄园12号院为馆舍,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有展室50余间。其中窑洞20余孔、楼房20余间,展览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抗日战争时期,柏茂庄园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馆内共布展历史照片近500张、文物200多件,原景再现展室2个。纪念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负责人对豫西抗日根据地事迹的讲解,仔细阅读相关图片文字资料。通过参观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作为中共河南区党委机关、八路军河南军区、国民革命军河南人民抗日军司令部所在地。王树声司令员与戴秀英书记兼政委在此指挥领导豫西军民掀起抗敌的烽火狂飙,取得抗战的最后胜利,这里也一度成为豫西革命抗日根据地的中心。随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激励党员干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党委组织此次参观学习,就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抗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体现。弘扬践行“豫西革命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是提振信心、增强斗志的迫切需要,是凝心聚力、务实为民的时代要求。

文法学院党委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精神修养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奋斗意识、担当意识,以群众为根基,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立场。这次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从“豫西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磅礴伟力,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奋力谱写文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下一条:文法学院聆听校领导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思政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