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组织生活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组织生活>>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举办辩论赛
2019-11-21 08: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思辨能力,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15日在B11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之“谣言止于智者还是公开”主题辩论赛。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晨主持,辩手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辩论赛开始,针对辩论赛主题,正方辩手的辩题是“谣言止于智者”,反方辩手的辩题是“谣言止于公开”。正方引用《荀子•大略》:“流丸止于瓯臾,流言止于智者”指出了“谣言止于智者”的出处,反方通过对相关新闻报道的引用,阐述了“谣言止于公开”的观点。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在阐述本方观点的同时攻击对方辩手的漏洞,结辩环节中,正方四辩条理清晰,用词精确,重申了正方观点,反方四辩妙语连珠,立足反方观点对本次辩题进行深度解析。  

最后,郭晨书记对此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口才,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并总结道:“智者只是在某一方面或者某些方面很优秀,并非一直不会出错,信息的公开会让谣言更容易被击破。在国民素质方面,让谣言止于智者,每个公民都应该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公共服务层面,让谣言止于公开,信息的公开使人更容易辨别谣言,是打破谣言的一大利器,所以在现实生活中,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公开。”  

此次的辩论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也是文法学院“体文并重,五星同辉”学工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展现了各位党员辩手的思维逻辑、语言组织能力、团队协作意识,还深度剖析了辩题后的社会现象,倡导和弘扬了健康积极的价值观。  

上一条:观看红色影片 牢记初心使命——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观看影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砥砺行—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