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生活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组织生活>>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09: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和要求文法学院党委经过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20191212日上午在英才校区行政楼503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非党员班子成员李国英院长列席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主持。

首先,胡红林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程序等进行了通报。对如何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大家要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紧紧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不绕圈子,直接了当谈问题,结合学习、工作和思想状况找根源,把问题谈透,把措施压实,为学院重整行装再出发开一个好头。

胡红林首先代表班子集体回顾总结了落实2018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情况;宣读和解释了班子集体对照检视材料的主要内容,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群众路线、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勇于务实担当作为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对他进行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并逐一展开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所有处级党员干部均做到了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问题剖析重在检查主观原因,整改措施能够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基本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效果。李国英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补充发言,肯定大家剖析到位、抓的准、挖的深,肯定我院领导班子非常团结,组建新班子要把这个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并对我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建议。

李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提出希望,一是文法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比较好,见人见事,也比较坦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提高认识,加强修养,补齐短板;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待加强,要真学真性、系统的学习,结合学院实际要坚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加强宗旨观念,服务师生。三是结合文法学院专业特点,围绕立德树人、联系实际、课程思政等方面贯穿其中,做好三全育人。四是通过班子成员、学管人员和专职老师加强思想政治意识、思想建设,希望利用学科特点,加强校园人文精神,提升人文素质。五是要提高学科建设质量。领导班子要把准方向,凝练特色,结合学校办学特色,适应学校发展;教师们要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老教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五是要认真准备迎接明年我校本科合格评估。要求我院要高度重视,要全员参与,要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把这个任务圆满完成。六是希望文法学院党委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多做谋划,多下功夫,带领全院师生为我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胡红林代表班子集体表态,李书记的点评和指导意见非常中肯,大家要认真学习李书记的指导意见,对班子集体和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所有问题都要在2020年的工作计划中得到体现,并整改到位;所有同志都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会议点评提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