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5-11 15: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班级:

  2018年两会是党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政治会议。当代青年学生应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领会两会科学内涵。

一、活动意义:

两会是一次贯彻十九大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对如何建设小康社会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具体的方法指导和明确的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建设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利于学校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深层次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二、活动目的:

1、增强大学生对“两会”的了解和关注;

2、使同学们认识两会对大学生的积极意义;

3、帮助学生了解和践行两会政策和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4、增强大学生对社会建设的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举办单位:文法学院团总支

四、活动对象:文法学院全体学生

五、学习要求:
1、通过活动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学生思想认识;

2、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动员部署。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宣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推动学生工作新提升;

3、通过各类多媒体形式,切实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两会精神,反映广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的情况,营造人人热议两会的氛围。

六、活动形式:团日活动、主题班会、辩论赛、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交流会、征集学生学习两会心得、体育健身交流会

七、活动安排:

1、纪检部:诗中见两会——文法学院各班级将在课前十分钟齐声朗诵诗歌,要求诗的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两会主题。

2、宣传部:新时代大学生遇见习大大——以主题班会和主题团课为主,班会以“习近平团员青年讲话”为主题,团课以“新时代大学生要求”为主题。

3、纪检部:你说我来辩——开展以“什么样的人才是社会需要的”为题的辩论赛。

4、组织部:向党说说心里话——以“先锋如何发挥作用”为题,在各党支部开展座谈会,要求发言紧扣主题,氛围欢快。

5、生活部:两会入人心——要求各班同学围绕两会顺利召开的主题写出自己的心得,两百字以上,形式不限生活部筛选为上交数量的20%的优秀心得,于4月13日前发至指定邮箱。

6、体育部:动动更健康——举办以“学习两会精神 强健青年体魄”为主题的健身交流会。

7、网络部:氛围靠大家——定期在学院官网微信、微博等平台更新本学院两会活动的进展。

八、活动后期工作:

1、所有活动都必须具有活动策划、新闻稿、活动总结并拍照留档,电子档发送指定邮箱:myjjxyxgbszk@163.com;

2、活动中注意卫生问题,合理安排参与学生入场与退场并打扫教室卫生;

3、负责部门召开活动总结会议,认真总结活动得失,吸取经验教训

文法学院

2018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文法英才成长季之体育英才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