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8 16: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金秋时节,文法学院迎来了435位新同学。97日晚,文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文法学院党书记胡红林院长李国英,正处级组织员葛丽娅,副院长白慧颖、李新宇、王伟琴,党委副书记王本聚,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团总支负责人,19级全体辅导员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副书记王本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李国英首先致辞,她对2019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宗旨,并对新生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认清形势,树立目标。“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时代已经过去,大学的挑战度正在增加,必须尽快明确目标,奋发有为。第二,笃学为先,力行为重。大学学习与初高中有很大不同,要掌握先进的学习方法,培养质疑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第三,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要把理想和激情熔铸于实干中去,既要有报国之心,还要有报国之行。杨志开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指出新一代大学生要重塑梦想,有所作为;要砥砺奋斗,不枉此生;要历练沟通,善于合作;要强身健体,磨砺意志他还提醒大家在学习时要防止学习娱乐化、信息碎片化、知识快餐化、思想空心化;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致知,为精彩人生而砥砺前行文法学院2006级法律事务班毕业生、英泰律师事务所赵阿波律师作为杰出校友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他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深入钻研专业知识,海量阅读,终身学习,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第二,要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和其他社会实践,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善于沟通协作,善于借力,形成合力;第四,要坚持锻炼身体,以便适应繁重工作,增强抗压能力,保持生命活力。18级行政文秘一班任煊甫同学发言指出,要勤学多思,学以致用明确目标,奋发进取以学为主,全面发展,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19级知识产权一班郜逢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争取早日成才,服务国家,回馈社会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胡红林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职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培养终生学习的好习惯;要端正态度,立长志,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19生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立志践志,奋勇拼搏,谱写大学生活的华彩乐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热血和汗水!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