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19-10-16 15: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构建平安校园,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防控与预警机制,1015日,文法学院在515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胡红林、正处级组织员弓峰山、副书记王本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本聚副书记首先领学了教育部的《学生事故处理办法,就在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的原则、事故与责任的认定、处理程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王本聚副书记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高校常见的八类安全事故,提出了预防和应对措施。对下一步的学生安全工作,王本聚副书记就召开安全问题主题班会,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宿舍管理,建立高危学生信息档案,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密切协作、责任到人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做了安排,要求全院辅导员老师认真落实“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树立学院大安全观。接着,各辅导员老师对所带班级出现的高危学生和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分析。

院党委书记胡红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安全无小事,大家守土有责,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辅导员要经常就学生安全问题交流经验,增强对问题的预见性,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信息员的作用,做到信息畅通,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和清单,坚决避免安全责任事故。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