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传承经典,吟诵诗篇”活动
2019-04-01 18: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由文法学院春秋国学社组织的“传承经典,吟诵诗篇”古诗词朗诵比赛在文法学院18级各班中顺利开展并圆满落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唐诗宋词无疑是其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从小学启蒙时诵读的“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到后来的《次北固山下》《雨霖铃》《声声慢》《琵琶行》《行路难》……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诗篇丰盈了我们的心灵,滋养了我们的精神,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活动中,同学们再次畅游诗海,诵读经久不衰、动人心魄的经典诗篇,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大家仿佛置身于王维“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春夜溪景之中,也好似听到稼轩在黄沙道中的“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感受到了“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般的秋日胜景,也接触了像“秋风原上,目断四天垂”般萧索孤寂的秋天,亦同情诗人在冬天那种“乱山残雪夜,孤烛异乡人”的孤独飘泊无依之境。在比赛中,台上选手热情分享着自己所喜欢的诗词作品,台下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通过古诗词这个纽带,大家跨越时空与这些诗词大家们进行了妙趣横生、受益良多的对话。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朗读诗词的氛围,弘扬和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了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有力地推动了文法学院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体育之光,照亮你我”之排球友谊赛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读经典、练文笔、促学风策划书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