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2019-07-01 17: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6月2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行政楼503会议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本聚主持,辅导员欧阳宇光、郭晨、付慧婕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负责人余涛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他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辅导员付慧婕老师带队,师生九人前往登封市君召乡大坨村民希望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课程支教、家庭走访、田间调查、安全知识课堂”四个方面进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能力,长智慧。

随后,带队老师付慧婕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家提升本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家接触社会、增长才干的重要方式,希望大家不怕吃苦、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完成好此项重要任务。同时,还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大局。

最后,王本聚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响应团委号召,运用所学知识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文法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关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王书记谈了四点,第一,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登封位于山区,加之夏季又是暴雨的高发季,希望大家务必注意安全。第二,要遵守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第三,支教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知识优势,针对农村孩子学习中存在的短板,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把关爱送到他们身边。第四,建议大家通过社会调查,了解农村生产经营情况、留守儿童生活情况,还可以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村容美化方面的知识,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相信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暑期资助乡村行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成功举办中华诵读写大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