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4 21: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法治观念,124日,文法学院在教学楼B楼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主持人讲到,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接着,主持人引用习总书记所说的“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指出,开展宪法教育,重温宪法,是要让每一个人知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宪法的保障,每个人都应该做宪法的守护者。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小卫士”在线答题,通过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少年普法”,在“答题中心”在线答题,并且登录“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同学们观看并学习宪法相关内容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法律和完善法律体系的根本依据。通过活动的举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宪法信仰,决心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做宣传宪法的好青年。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 “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