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 “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10 17: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年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文法学院特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中午,文法学院举办了宪法宣言签名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在红色横幅上庄严签名,以实际表达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12月4日晚,在E203教室,文法学院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座谈会,文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吕元贞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吕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对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她表示,同学们需要认真学习、宣传、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做宪法的崇尚者、拥护者、捍卫者和践行者;要立足于宪法规范,顺应新形势,培养宪法信仰、法治信仰。同时,希望广大大学生不但要在行动上积极普法,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宪法理论的学习,为法治建设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处处彰显着人民权利,与我们息息相关。文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氛围,传播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谱写了青年大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新篇章。

上一条:文法学院“爱学习、守纪律、讲文明、促学风”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