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前线支援(二)
2020-02-18 20: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丁盼盼,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17级财经文秘班的一名学生。病毒无情人有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疫情发生后,在2月13日星期五和2月14日星期六这两天丁盼盼村里的大学生去战斗当志愿者。她本人终于觉得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了。

   上午8点30分,到达抗疫前线——大丁庄村村口,丁盼盼同学作为大丁庄村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当前,疫情加快蔓延,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大丁庄村是一个规模很大的聚集型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丁盼盼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她认为自己有责任去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大丁庄村大概有400多户人家。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丁盼盼同学迅速和小组成员到达自己的战位,确认自己的任务,主要是排查疫情、排查从外来人员,挨家挨户的调查然后再线上填信息。

万事开头难,一旦开头,丁盼盼同学就没有停止。经过一天的磨练,她已经适应了这项紧张、忙碌和充满挑战的工作。丁盼盼同学暗下决心,把这项工作当成检验她自己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服从指挥,担当作为,与其他志愿者工作者携手筑牢安全防线,给群众吃下最好的“定心丸”。此次,即大丁庄村共派出将近40名志愿者,负责村北、村东、村西、村南 、村中心都有在那里工作 ,不漏查任何一户人家。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丁盼盼同学表现出了高尚的觉悟,良好的品德以及奉献国家的精神。

上一条:文法学院学生捐献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下一条:文法学院学生前线支援(一)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