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0-03-16 22: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3月15日,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文法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教研室与学院团总支联合举行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

因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活动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解读、网络电信诈骗与校园贷三个方面。活动形式包括资料学习、问卷调查、问题讨论和提交作业等形式。26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资料,积极发言、提交问卷和作业。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互动热络,积极介绍、分享了自己平时的维权经历。在问卷调查中,同学们是非分明、观点正确。在提交的作业中,同学们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并表示要做学法、普法、用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此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学习,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文法学院法律教研室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