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社团风采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风采>>正文
郑开马拉松征尘再起 我校志愿者鼎力助战
2018-05-11 15: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三月的郑州,春意盎然。3月25日,一年一度的郑开国际马拉松拉开帷幕。以文法学院学生为主体的我校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赛事服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由文法学院组织开展,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报名参加本次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的同学经过初试、复试、笔试和训练等环节,最终有5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选拔工作结束后,志愿者经过一系列的培训,熟练掌握了服务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大家信心百倍,跃跃欲试,只等大赛的到来。

“你见过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凌晨三点半的晨光吗?”“我见过。”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者们都可以做出这样肯定的回答。不过,他们已经无暇观赏校园美景,而是迎着早春颇有寒意的晨风,草草扒两口早餐,早早聚齐在校园里,匆匆坐上汽车,奔赴赛场。根据事先的培训和分工,大家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信息咨询、道路指引、秩序维护、残障服务、文化展示、语言支持……大家的工作忙而不乱,活而有序,张弛有度,富有效率。绽放的是一张张笑脸,捧出的是一颗颗爱心,奉献的是一片片赤诚。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大家累并且快乐着。正如一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所言“能加入郑开志愿者行列,为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提供服务,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幸福!”

郑开马拉松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一张名片。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为擦亮这张名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他们弘扬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也宣传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相约绿博 情满乐跑
下一条:文法系环手爱协会成功举办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