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心理健康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9-16 16: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911日晚,文法学院特邀请心理中心陈莉老师,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9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前,大学生朋辈联合会成员带领同学们做“左手抓,右手逃”的游戏,同学们在做游戏中渐渐地放松下来。随后,陈老师从四个方面开始讲解,一是学会自立;二是恰当处理好人际关系;三是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四是理解“爱”与“被爱”。她强调大学生活虽然自由,但也要学会自律,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学会宣泄情绪,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陈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中心的位置及预约时间,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心理健康的公众号、电影、文章等,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

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学知识,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正确处理生活和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早日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策划方案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暨体育健身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