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文法学院开展“体育精神”主题团课
2018-06-03 19: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是生命的火炬,体育是强国的利器。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体育精神,并将体育精神践行在校园里,文法学院于530日晚7:30B楼开展了以“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团课,17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团课开始,主讲人以近期所开展的排球赛、篮球赛、拉拉操为引子,向学生们表达了体育竞赛在丰富校园生活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出了“体育精神”这一主题。接着,主讲人举出国内外体育竞赛中所展现的体育精神方面事例,更深入地让学生们了解体育精神的内涵。体育精神的历史与人类的历史相伴而行,它随着文明的诞生而兴起,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充实自己,大到奥林匹克精神,小到校园运动会精神,都在向大家展示竞争、团结、友爱、互助与和谐,都给了大家直面挫折的勇气。最后,学生们自由讨论,谈了自己喜爱的体育明星以及自己对体育精神的理解,至此,团课步入尾声。

年轻健儿显身手,时代骄子竞风流。此次团课给了学生们无限的启示与动力,让学生们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面对以后的体育活动。

上一条:“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活动报道
下一条:阳光青春 从心开始——文法学院开展“健康成长,拥抱未来”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