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活动报道
2018-06-03 20: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激扬青春筑梦前行

——文法学院开展“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阅读原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学校号召,文法学院于516日起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之阅读原文活动。

通过学院各级领导的积极组织,本次活动引发了我院学生的热烈响应。活动中充分利用了学生们的早读和课余时间,由各班学习委员在推荐书单中选取书籍,带领班级同学进行原文阅读。阅读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阅读原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以身作则,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新时代 新作为

——文法学院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和运用,521日晚7点,文法学院在教学楼A107举办了“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知识竞赛,17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闭卷形式,选手自备稿纸作答,答题时间为一个小时。竞赛题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主要考查学生日常的积累和书面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答题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或苦思冥想,或奋笔疾书;监考员严格巡查,竞赛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竞赛,在我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热潮,不仅让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为学生检验自身提供了平台。

齐心接力 朗读我心

——文法学院开展“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接力朗读活动

  根据省直文明办、省直团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精神,文法学院于521日起利用早读时间,举办了期一周的接力朗读交流活动。

活动过程中,一位学生声情并茂的朗读了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建设目标。紧接着,另一位学生也对这本书进行了朗读,主要介绍了我国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的的重大举措。学生们朗读声音洪亮,激情满满,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带领学生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精神品质。

文法学院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得体会活动

为促进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增强学生们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体会,文法学院于516日—524日期间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了征集“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得体会活动。

活动前期,各个班级分别组织学生自主学习交流,学生们以“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自由发表感言。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以结合自身实例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各班组织学生们上交的作品中,充满着真情实感,内容充实,语句表达生动,主题积极向上。

此次心得体会征集活动,引导了我院学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有利于学院凝心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送别毕业生,莫忘母校恩”主题团课
下一条: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文法学院开展“体育精神”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