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青马工程”第三讲——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
2019-11-22 23:4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艺术性,11月19日晚,文法学院在E203开展“青马培养工程第三讲”。文法学院辅导员欧阳宇光担任主讲,团学会全体成员及19级各班班委参加。

欧阳宇光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和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两个方面开始谈起。在工作方法方面,探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工作流程、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等。欧阳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是学院和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要把学院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传达落实好,还要及时把同学们的问题与诉求反映上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构建人际关系方面,从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同级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问题,阐明了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要求学生干部应该始终扎根于学生,竭诚为学生服务。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对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了实用的建议,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铭记初心 担任学生干部的意义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青马培养工程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