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 “青马工程”第六讲——新媒体背景下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
2019-11-23 00: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文法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文法学院于1120日晚在教学楼E203开展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六讲。文法学院辅导员吕元贞担任主讲,团学会全体成员及19级各班班委参加。

首先,吕元贞老师就新媒体环境下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问题,分别从新媒体是什么思想政治工作的变化学生干部应怎样做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她从学者看法引出新媒体含义,接着又论述了媒体传播方式的变化引起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变化学生干部应该遵循四个原则,即做好桥梁纽带作用、起好带头作用、提升媒介素养、争当意见领袖最后,吕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借助同学们的力量去落实、推进和完成。只有通过示范产生“蝴蝶效应”,科学地设计好网络热点话题,才能塑造正面的、积极向上的校园舆论氛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团学干部,要经得起“打磨”,经得住思想境界、政治定力、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各种考验,守住 “初心”,正确运用新媒体技术,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上一条:文法学院“青马工程”第七讲——新闻稿件的写作
下一条:文法学院“青马工程”第五讲——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几项关键素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