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注重科学教育,促进成长成才”主题团课
2020-04-03 15: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在学生中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4月2日晚七时,文法学院在“钉钉”直播平台各班班级群内开展了“注重科学教育,促进成长成才”的主题团课,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通过PPT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具体信息,对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做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新的认识,为预防以及防控做了更好的准备;第二部分观看《助人自助、温暖你我》视频资料,回顾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并组织学生分享“我在疫情中的成长”的故事。

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团课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增强学习本领,要坚持在读书中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三是在疫情中成长,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同时,及时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成长成才。四是实践报国之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以担当实干实践报国之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开展了“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热爱祖国,心系我党”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