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携手抗疫显大国担当,勇担使命展青春风采
2020-05-25 11: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树立制度自信,文法学院于5月21日晚7点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携手抗疫显大国担当,勇担使命展青春风采”线上主题团课,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从“聆听主席讲话”、“命运共同体携手克时艰”和“抗疫中的青春洗礼”三个方面开展。团课上,主讲人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上的《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辞视频,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随后,主讲人从国际权利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全球治理观四个方面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历史在全球化时代的必然选择,是我们继续坚持和平发展的必然结果。在“抗疫中的青春洗礼”方面,主讲人让学生们观看视频《战疫,中国一定赢》。该影片讲述了疫情期间支援抗疫前线的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随后,主讲人引用习主席的讲话,强调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要关注疫情,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青年看两会,青春话使命”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中原抗疫勇担当,众志成城铸雄关”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