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中原抗疫勇担当,众志成城铸雄关”主题团课
2020-05-17 09: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情精神,让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文法学院于5月14日晚7点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上开展“中原抗疫勇担当,众志成城铸雄关”线上主题团课,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团课活动。

团课前,我院已经组织各班团支书引导本班团员青年观看了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此次团课上,主要从“学习并回顾雄关”、“中原抗疫勇担当”和“总结讨论”三个方面开展学习。

 团课上,主持人带领着同学们总结了观看《雄关》时的心得体会并引导同学们将《雄关》和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共同学习,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抗疫中发挥的巨大威力。随后,主讲人引用2020年3月14河南日报上记者陈小平所作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内容,介绍了在此次抗疫中河南省各地采取的积极有力的举措,列举了数名优秀抗疫模范。主持人表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在此次疫情中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随后,主持人又提出了“如何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这一论题,鼓励同学们积极讨论。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不要懈怠,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携手抗疫显大国担当,勇担使命展青春风采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