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我阅读,我成长”师生阅读分享沙龙
2019-06-03 10: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文法学院《“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活动方案》安排,大学语文教研室于2019年5月30日14:30——16:00在E109教室举办“我阅读,我成长”师生阅读分享沙龙。文法学院副院长王伟琴和大学语文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语文教研室主任康新慧主持。

王伟琴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活动的目的和价值,对参加活动的全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发出品读经典的倡议和希望。此次阅读分享沙龙着重围绕之前“我是老师带你读”文学经典推荐作品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体会和心得,并联系自身提出了诸多问题和困惑,如儒家文化的精髓是修己还是强调人际关系、唐诗和宋诗有何区别、能否开展古典诗词鉴赏讲座、当今时代是否还需要“礼”、如何认识儒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周易》为什么被有些人用来算命、《诗经》为什么被称为“经”、为什么只有研究《红楼梦》的红学派而没有研究《西游记》的西学派、如何处理专业课学习与阅读国学经典之间的关系、如何分辨鉴别作品优劣、《伤逝》中子君为什么会死、如何评价看待涓生这一人物等等,大学语文教研室老师旁征博引,情理并用,深入浅出,逐一做出回复解答。老师们的渊博学识和妙语如珠使同学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交流会气氛活跃,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我阅读,我成长”师生阅读分享沙龙是第一阶段“我是老师带你读”文学经典阅读引领活动的后续和延伸,大学语文教研室各位老师秉承立德树人之则,认真准备,悉心引导,同学们深感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阅读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文法学院主办的“我阅读,我成长”春季阅读分享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文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
下一条:文法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马工程”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