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教授、博士高层次论坛第五次活动——中原学的理论构建
2019-11-14 17: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1月14日,文法学院举办教授、博士高层次论坛第五次活动。学院李国英、葛丽娅、白慧颖、教授和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论坛主要由宋朝丽博士进行以“中原学的理论构建”为主题的发言。

宋朝丽博士以中原学为主题,先阐释了中原学的内涵,然后从中原学溯源、中原学的学科属性、中原学的研究对象、中原学的研究内容、中原学研究方法、中原学研究要处理好几组关系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接着提出河南文化发展中需要研究的问题,如传统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然后,宋朝丽博士列举出了一系列的新选题供大家一起讨论,主要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新的价值理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人的主体性的表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人的主体性要求契合度分析;基于人的主体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方式;基于人的主体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转化与创新。随后,与会教授、博士对宋朝丽博士的论述及列举的新选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论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我院的科研氛围,促进了学院教师的科研学术交流,更加有助于学院教师集中研究方向,形成合力,为我院科研建设出一份力。

教授、博士高层次论坛活动现场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教授、博士高层次论坛第五次活动——中原学的理论构建
下一条:名师讲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