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术交流
 科研团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宋朝丽博士参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
2019-09-23 09: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21-22日,第二十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在杭州举行,我院宋朝丽博士以联盟副秘书长身份参会并做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作为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头戏,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指导,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联盟、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共有来自两岸百余所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文创企业的200多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主题为“创意共生两岸共赢”,与会专家共同就新时代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未来进行了交流。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作为联盟副秘书长单位,由宋朝丽博士作为代表参会。宋朝丽博士负责“艺术设计与特色产业”“乡村振兴与创意营造“文旅融合与教育创新””三个学术分论坛的筹备与现场组织工作,邀请到了海峡两岸共36名文化旅游专家学者参会。论坛上,宋朝丽博士发表关于“新文创时代城市文化发展模式“主题演讲,提出在新媒体时代新文创出现了文化旅游营销模式、产业引领发展模式、品牌形象驱动模式、龙头企业带动模式、公共文化联动模式等变化,并就相关问题与台湾学者进行了充分探讨,所阐述观点得到了与会学者的普遍认可。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联盟于2012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发起,如今已经由237家高校加盟,以促进两岸高校文化交流、校企合作为宗旨,共同培养两岸文化创意人才。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士林教授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