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文秘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2019-05-17 15: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文秘教研室于2019516日在行政楼503会议室开展说课活动。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副院长王伟琴及文秘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说课活动。

教研室主任刘静做动员发言,宣讲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与要求;然后,各位任课教师按照先本科课程后专科课程的顺序,依次开展说课活动。教师们精心准备,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认真说课,分享各自对课程的理解,探索教学改革,交流经验。吴静老师的《文献检索》立足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开展课程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王远老师的《沟通与礼仪》尝试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以学生作为课程主体;董丽萍老师的《现代汉语》关注网络流行语言,规范青年学生的语言生态环境;陈文婷老师的《国学经典导读》以经典范本为触点,引领学生感受传统国学魅力;杨黎丽老师的《中国文学选讲》以体裁与时空为界,为学生营造文学审美的意境;卢宁老师的《调查研究方法》为学生开展田野调查理清方向与方法;郭东辉老师的《会议组织与管理》以模拟会议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切实融合;靳武稳老师的《应用文写作》结合职业需求以心得体会入手,逐级提升学生的语言写作技能;刘静老师的《档案管理》以学校档案馆为实践教学基地,以教学资料的整理为实训,将理论知识迁移为应用技能。副院长王伟琴对此次说课活动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每位老师对课程的熟练把握,点出了说课当中的优点与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发挥优点,克服不足,提高教学质量,为打造金课而继续努力。

本次说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优化了教学内容,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理顺了思路和方法,尤其对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打磨课程,提升质量—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课程研讨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